close

一件我自己想了很久的事 . . . . .

由我一直以來的「夢想」開始 . . . . .


「我很想做郵差」。

不知何時開始,我有這個想法,並希望「夢想」會成為「事實」。
我曾經說過「我沒有夢想,現在讀書的只是為了自己及家人」,其實只是在逃避自己的「夢想」,因為「夢想與現實 有一段距離」。

因為我和很多人一樣,喜歡寫信,是「手寫信件的愛好者」。
喜歡「信紙」、「寫信」、「郵筒」、甚至當郵差。

可能是自己寫故事 及 看了一本漫畫 的關係,
我竟然想將「夢想」變成「事實」。

為何我會說這些說話?

悲劇的發生、維持三個月的「意外」、心理壓力、搬家的轉變、放榜過後 . . . . .
我看到 郵政局 請人,做郵差。

對,真的是心動了。
與 讀副學士,還要「負債」相比,
我其實想「完成自己的夢想」多於「接受現實」。


( 圖片出自North Wind ~永遠の約束~ )

由於性格問題,本人沒可能投身做侍應

做郵差 反而是我想做的服務行業

我有一種「性格」,就是聽家人的說話( 聽話 ),也許如此,我 . . .

我不會說自己是「孝順」還是「愚孝」,
我只知道現在 . . . 家人阻止了我。

起初 二家姐 不斷的說我沒有可能做到,當天中午心裡真的很難受。
直到下午 再提起做郵差的事,母親大人 竟然不反對( 注:也沒有贊成 )的叫我可以去面試,我真的很感動,以為有人支持我 . . . .

請記著,「不反對」不等於「支持」。

我立即向朋友 說出這個消息,
因為我很想分享我的喜悅。

面試時間過後,我真的很想做郵差,
可能這是我 期待以久的心情,一種「希望」 . . . .

這篇故事的結局是 . . . . ?

我,失敗了。

現今社會,只完成中七的學歷是十分吃虧,
父親大人直接將我的「夢想」判定為「死刑」,不會讓我現在出來工作;
好.好.好 . . . 我想讀副學士了,家姐向我說「記得要還債,$45000一年副學士」,我其實有「心理準備」的,但她說話的態度 真的是任何人聽到都不會高興。

我現在還很記得,
父親大人怎樣用「假民主」,全家人怎樣用「壓力」迫使我「不反對」搬家 . . .
我不想讀書,出來工作,家父不答應;讀副學士了,讀完後就要負債$45000( 如果不幸讀兩年就自行乘二 ),怎麼不肯讓我出來工作呀?我真的不知道他們想我怎樣!誰叫他們是大學生,總是用「他們的眼光、視點」來看我。

現在的我,說中了只是「滿足他們的自私」,
原來我去郵差面試,他們只是當我去玩的,吸收面試經驗,沒有把我「做郵差」當是一回事。
其實我都知道,他們不知道我的「夢想」是想做郵差,即使與我孖生的大佬 都不知道。
對,我不肯向他們說出我的「夢想」,使我的「夢想」判入死刑了。
 
( 注:即使我說出來,他們還不是 不會支持我 . . . . )


夢想與現實 又有段距離了,我可以怎樣呢?

我還沒有「死心」不做郵差啊,只是「時間」未到,
「時機」還未成熟罷了。

‧1. 我會試試讀副學士,讀不到才再考慮這個「夢想」。
家人可以阻止我,但「夢想」他們是不可以阻止我去想、去做。
現在的「形勢」是要繼續讀書,將來還有機會完成「夢想」。
0
把什麼不滿 都發洩了,心情已回復了下來。

‧2. 如果「夢想」在現實中不能完成,
我想,我寫的一篇故事,「信差˙小彩」的女主角會幫我完成的。


所以,現在的我即使不高興,我還有「夢想」,我還可以支持下去的。
當你遇到「絕望」之後,現在什麼辛苦都 . . . 不再重要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m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